小王睡不醒💤

“我述我,不论平仄或正格”

浅谈

我始终认为一部好的电影不应该因为它的演职人员是否是流量而被人用有色眼镜去看待。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电影本身。或者更深层次来说,是电影的剧本,电影的呈现,电影所讲述的故事以及电影带来的意义。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曾表示:“任何的好演员,都是戏抬出来的。没有好戏,演员是出不来的。所以我们也要纠正一个观点,用流量明星,不是因为他有流量,而是因为他是一个演员,我们要给他更好的角色。”

  

更何况“流量”一词本身就耐人寻味。

  

我们很难去说明所谓的流量艺人到底是褒义词还是贬义。在最开始,“流量”一次存在的初衷,是一个褒义词,是一个艺人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具有人气的提现。可在现在这个社会,流量这个词,它现在为什么是一个贬义词。我觉得这才是我们所应该思考的,所应该聚焦讨论的。不难想到,更应该反思的是一些艺人倚仗自己的流量和粉丝的支持,而去荒废自己的业务能力,把时间或者心思都花在了怎么样取悦自己身上,而不是去思考怎样提升自己去取悦观众。

  

举个例子,之前被大家所熟知的,艺人不背台词只念数字,艺人假吃,抠图,依赖替身等等一系列问题。这在中国的演艺行业中是真实存在的,并且是广泛存在的事情。

  

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这不是某个艺人的错,这是一个所处大环境所导致的问题。越来越多的艺人认为自己只要有流量就可以肆无忌惮,反正无论怎样,他的粉丝都会买账。这是我们作为观众的悲哀,也是一个娱乐行业从业者的悲哀,更是整个中国娱乐市场的悲哀。

  

因为艺人不去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所导致内娱的艺人失去其核心竞争力,最终影响到中国的娱乐行业,使中国的娱乐市场停滞不前。

  

至少我认为,在这样的现状中,在这样一个流量当道的时代,易烊千玺,作为一个演员,我们固然不能说他的演技有多么的惊为天人,因为这是不现实的,他毕竟也才23,他的年纪还小,还需要更多的历练和磨砺,他还有更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他还有更漫长的路要走,但是至少在大环境中无论是他的演技还是他的敬业程度都不该是被人去这样极力否定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考虑,我们能够发现易烊千玺在大众的评价中是存在一个转折点的。其实坦白讲,大部分人是不知道事情本来的面貌的,一部分人是听信洗脑包,因为在他的阶层,他没有办法接触到事情的本质,而洗脑包,是这些人所最能够直观的体会到事情的媒介。即使这可能不是事实。但更大的一部分,是跟风。不可否置,跟风在部分人的思想中根深蒂固。但是说实在话,跟风真的是一种很没品的行为。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有些人就是单纯的不喜欢易烊千玺,就是想黑他,那我无话可说,你随意,这是你自己的自由,我无权干涉。

  

“娱乐圈中你能看到的,都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分享给我身边来向我八卦的每一个人。

  

可是我真心的觉得在我们在网上吃瓜,在冲浪的同时,我们应该学会思考,学会用独立的思想去看待问题,而不是人云亦云。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会复述别人的观点而不是去独立思考,那这个社会,这个文明也不会留存至今。我始终认为不会会独立思考,只是以为跟风的人都是愚蠢的人。愚蠢的人只会被人当枪使,这样的人在争斗当中,只会是牺牲品,不会是成功者。

  

谈远了,说回艺人本身。其实坦白来说,我很少把一些娱乐工作者称为艺人。艺人艺人,学艺,先学做人。所以很多人,只能称之为明星,甚至称不了演员。正如李正成先生曾说的“崇德尚艺要先过名利关。”我也更期待着越来越多的艺人能够做到学艺做人,德艺双馨。

  

最后只想说,流量不是原罪。

  

PS:以上仅为我个人的一点想法,欢迎讨论。接受指点但不接受指指点点。硬杠一概视为被戳肺管子后的跳脚行为。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1)